关于2022-2023-2学期重修任务落实及排课的通知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50

关于2022-2023-2学期重修任务落实及排课的通知

各开课单位:

根据《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课程重修实施办法(修订)》西华行字〔2022244号文件精神,请在西华大学教务管理系统中落实重修教学任务和安排上课时间、地点。

一、重修开班条件

1.组班重修

公共课程人数应达到30人以上,专业课等其他课程人数应达到10人以上,方可开设“组班重修”形式的重修班。

实践类课程若不满足以上开班条件,因该类课程不会进入“辅导重修”环节,请各开课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考虑“组班重修”环节是否开班。若开班,请直接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落实“组班重修”任务。

2.辅导重修

辅导重修课程参加重修人数1人及以上,必须开设“辅导重修”形式的重修班。

二、重修教学班周次、学时、人数等要求

组班重修”一般安排在周末进行。鉴于重修课程的学生已经具备一定的学习基础,“组班重修”的教学学时按不超过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学时的1/2(最高不超过32学时)安排。任课教师应严格考勤,按要求布置作业并检查批改,上课考勤和作业作为课程平时成绩的依据。

辅导重修”辅导学时不超过4学时,辅导时间和地点须由开课单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具体落实。通过任课老师指导、网络课堂、图书馆资源等手段,完成理论课程的重修,并参加“辅导重修”课程考试。

具体要求如下:

1.课程安排开始时间必须在课表公布时间之后,“组班重修”为47日(第7周周五)15:00后,“辅导重修”为418日(第9周周二)15:00后。

2.“组班重修”教学班安排在7-13周周末,如确需周一至周五晚上上课请安排在8-13周。“辅导重修”安排在9-13周。

3.“组班重修”教学学时按不超过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学时的1/2(最高不超过32学时)安排。“辅导重修”辅导学时不超过4学时。同一门课程同一天上课学时不能超过4学时。

4.公共课教学班人数不超过150人,专业课不超120人。

5.同一门课如有多个教学班尽量错开安排上课时间,以免重修多门课程的学生课表冲突而无法换班。

三、重修落实任务及排课时间

根据《关于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西华大学本科学生重修安排的通知》时间安排,重修报名结束后即可导出重修任务。

组班重修”落实任务及排课结束时间:4617:30;“辅导重修”落实任务结束时间:41710:00

四、其它注意事项

1.学生“组班重修”课程与其它“正选”课程上课时间如有冲突,可申请办理免听。

2.重修任务落实及排课具体操作请查阅附件1:《西华大学教务管理系统重修任务落实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