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西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

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促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积极支持院系、教学团队、授课教师主动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落实西华大学第八次教学工作会》精神围绕“通识教育、新X科专业、西华金课”的教学改革思路开展2019年西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以下简称校级教改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关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动向新举措,侧重应用研究,提升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推动我校本科教学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

二、立项范围。本年度研究项目侧重于通识教育、新X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等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和研究手段及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旨在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大改革提供智力支撑,同时为2020年教育教学成果奖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申报条件。项目负责人为西华大学在册在岗教职工,具有独立开展研究或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重点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一般项目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

、限项申请每个学院以专业为基础,每增加一个省级以上一流学科、一流专业课程建设项目,可增加一项承担公共课的单位每个大类课程增加一项课程建设类项目;教学单位结合项目指南单位可申请一项。承担在研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作为负责人申请,申请包含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正在承担(包含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项目总数限量三项近几年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排序第一)、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复赛获二等奖(银奖)及其以上团队的指导教师(排序第一),以创新创业或学科竞赛为主要内容申报,不占学院名额(已立项省级或校级项目不得再申报)。我校2018—2020年四川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中最终未获准省级立项的项目,本次一并立项并且不占二级单位名额。

五、资助额度。校级教改项目经费支持按《西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西华行字〔2017301执行

六、完成时间。校级教改项目研究周期为年。

七、结题条件。校级教改重点项目在中文核心(北京大学当年标准)及以上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一篇或者公开发表相关教研教改论文两篇(不含增刊),一般项目公开发表相关论文一篇(不含增刊)或者西华大学主办的《高等教育研究》《西华大学教研教改论文集》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方可结题。

、申报程序项目以学院(部门)为单位进行申报,不受理个人申请。

1.项目申请人填写《西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并以A4纸打印一式3份,提交学院(部门)审查

2.各学院(部门)根据项目指南(附件1,统筹申报工作报送项目申请书一式32019年西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盖章),2019910日前送至教务处(205室),同时OA发送申请书和汇总表,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方式:何锡辉、李欣悦,电话028-87721021

附件:

1.2019年西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指南.doc

2.西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doc

3.2019年西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单位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19712






附件1:2019年西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指南.doc附件2:西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doc附件3:2019年西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单位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