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选申请】复学学生补选课程申请操作流程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5

一、补选课程申请操作步骤

1.登录【西华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

2.选择【补选[复学]】项目,单击【报名】。

3.仔细阅读【报名说明】,如果满足补选条件,则单击【确定】,否则单击【关闭】。

4.选择自己所在【校区】(不允许跨校区选课)→录入【课程代码】→单击【查询】→选择合适的【教学班】→必须录入补选【原因】和支撑【附件】(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西华大学学生复学报批表》,提交时拍照留存,这里上传)→最后单击【提交申请】。

5.单击【确认】,提示“操作成功”。单击【确定】→【关闭】。

二、提交申请后,退报和审核流程跟踪

1.退报

若需要退报【补选[复学]】课程,可单击【退报】。

弹出【确认提示】窗口→单击【确认】→提示“删除成功”即退报成功。

注意:仅在审核状态为“待审核”时可进行退报,其他审核状态(审核中、已通过、终止)时将无法进行退报。若仍想退报该课程,请联系学生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协调处理。

2.审核流程跟踪

审核通过后,审核状态显示为“已通过”,流程跟踪显示“结束[通过]”。补选申请审核通过的课程会直接出现在学生课表中。

审核

通过后,审核状态显示为“终止”,流程跟踪显示“结束[

通过]”。补选申请审核不通过的课程不能再次申请。


复学学生补选课程审核操作流程

一、审核流程

学生学院教学院长审核→开课单位教学秘书审核→开课单位教学院长审核。

审核类别

教务管理系统角色

学生学院教学院长审核

院级常规教学审核

开课单位教学秘书审核

院级教学秘书

开课单位教学院长审核

院级常规教学审核

二、审核路径

选课管理→教学报名管理→项目报名审核。

三、审核页面

1.可以设置条件筛选指定记录,也可以不设置条件,显示所有记录。审核前请务必查看附件。

2.审核页面中审核结果可以下拉选择通过或不通过,不论是何种结论,都必须填写意见,通过写“通过”两字,不通过要填写具体原因

3.若后续审核人未进行审核,可以选择 “撤销审核”。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学院教学院长审核时,请查看附件确保学生是在本学期学籍异动学生集中选课时间段之后复学的。

2.开课单位教学秘书审核时,请确保学生补选课程已进行学时未超过课程总学时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