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3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学工作决策、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支职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学管理队伍,15日,教务处在5B310组织开展了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蒋珍菊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办主任,招就处、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图书馆等开课单位相关人员及教务处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培训。

 党委常委、副校长费凌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他表示,为适应学校教学研究与改革需要,近年学校修订、出台了多个教学管理文件,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解读文件精神和内容。同时,本次培训会既是一次交流工作经验、碰撞教育思想火花的集中研讨学习,是在2023年伊始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为今年即将展开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水平提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打下基础保障。费凌对大家在疫情期间为保障学校教学平稳运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勉励大家积极顺应新形势、适应新岗位的挑战,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教学管理工作者。

 培训现场

 会上,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魏金成副处长就实践教学、考试和教材管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付成华副处长对学籍和教学运行管理工作做了详细阐述;熊朝坤副处长就宜宾校区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陈明军副处长对教育教学研究和创新创业管理工作做了介绍;刘雪梅副处长对教师发展和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逐一讲解。

 培训现场

 蒋珍菊处长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各教学单位要与时俱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积极参与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各教学管理人员要增强自身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工作水平,为学校全面提升教学内涵和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现场

 最后,全部参培人员参与了在线测试,即时检验了本次培训的学习情况。本次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对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教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进高质量教学管理运行具有积极意义。2023年,教务处还将继续努力搭建校内联通、交互学习的培训平台,推进教务系统管理工作一体化、信息化,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