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及2022年度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76

    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把好教学质量关,1114日,学校启动为期一周的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和年度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学校成立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专家组,由分管教学和人事的校领导任组长,校级教学督导团成员和各教学副院长等为各检查小组成员,到21个学科型学院开展实地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对课程教案、教学课件、课程设计、试卷评阅、实验报告、教研活动、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情况等进行检查,重点在于以查促改。

教学专项检查第一天下午,专家组组长、副校长费凌到机械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参加教学专项检查工作,并对两个学院的教学资料进行抽查并进行反馈。费凌指出,学院应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加强课程内涵建设,提升课程体系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同时,学院要加强对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指导与培训,引导新进教师过好上课关。总结会后,学院均表示今后将持续推进专业及课程内涵建设,坚持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关注教师成长和学生发展,提高办学质量。

与教学专项检查同时进行的还有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是常规性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学院主要通过检查相关教学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或问卷调查等形式,检查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

1 机械工程学院检查现场


2 美术与设计学院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