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选课】西华大学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操作指南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704


自主选课主界面各部分用途

选课时,课程类别划分为通识选修课和主修课程两类。其中2015-2018级公共教育核心课以及公共教育选修课、2019级及之后各级通识类课程统称为通识选修课,其他课程统称为主修课程。


一、本专业主修课程选课

此类选课在第一轮选课进行,在第二轮选课还可对本专业所选课程进行局部调整。但因第二轮选课本专业选课不太便捷,建议大家尽量在第一轮选课时完成本专业选课。

第一步 点击选课--自主选课,进入自主选课主界面

第二步 选中主修课程标签,点击一键选主修课程,按推荐课表快速选课,再点击右侧橘色区域查看已选课程信息。

注意: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容量已满的课程不会选上,需要自己逐条补选。个人不需要修读的课程需要自己逐条退选。

第三步 退选不需要修读的课程,补选未选上的课程,还可调整已选上的课程的教学班。

注意:若需在第二轮选课时对本专业课程进行调整,可以有两种方式。第一种通过课程代码查询具体课程进行调整;第二种方式组合年级、学院、专业等条件筛选本专业课程进行调整。

二、首次选学跨专业年级主修课程选课

此类选课在第二轮选课时通过自主选课的主修课程选取。

第一步 点击选课--自主选课,进入自主选课主界面

第二步 点击主修课程标签,输入课程代码,查询相关教学班,选取所需教学班

注意:课程代码是区分不同课程的唯一标识,且因课程繁多,强烈建议大家该类选课按课程代码精确查询课程

三、通识选修课选课

2015-2018级公共教育核心课以及公共教育选修课(不含网络课程)、2019级通识类课程均通过自主选课中的通识选修课选取。此类选课在第二轮进行。若要开设网络课程,将另行通知。

点击通识选修课标签,选择课程归属,点击查询,查询该课程组下所有课程;或输入课程代码点击查询,精确查询指定课程,选取相应教学班。

四、已修读课程跟班重修选课(含已修读合格或不合格课程)

此类选课通过重修报名选取,在第二轮选课时进行。

第一步 点击报名申请--重修报名

第二步 在跟班重修课程列表中选取要报的教学班

附注:第二轮选课结束后,将停开未达开班条件的教学班,相应教学班选课数据将作为无效数据清除。所有同学务必在第三轮选课时核实个人选课结果,及时按需进行课程的改选、补选、退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