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汇报一流本科专业阶段性建设进展工作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78


1111日下午,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对获批立项以来近两年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费凌主持。

汇报人马嫄主要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概况与建设目标、专业建设举措与成效、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和未来规划与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近年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深度推进以学生为中心,思政与专业融合、学科与专业融合、理论与实践融合、科教与产教融合的“一中心四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在教师团队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改革、实验实训条件建设与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多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该专业毕业生深造率达到50%

刘树根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历史悠久,是学校的优势专业,因此专业在建设过程中,要找准专业定位,调动全体老师的建设积极性,加强过程管理和精细化管理,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谋求高水平发展,关注教师成长和学生受益,建设出更多国家级层面的标志性成果。费凌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应以工程认证为引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课程、平台等各方面建设,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汇报一流本科专业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