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华学院支部、教务处工会小组开展 庆“七一”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走前列、当先行,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为进一步改进和丰富支部组织生活,西华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华学院支部、教务处工会小组前往彭州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711日上午,全体同志前往彭州万木润林文创中心,本次参观学习以实地参观加专题讲解形式开展,先后参观了非遗文创馆、古家具展示馆、匠心传承馆、红色记忆馆等七大场馆。

在匠心传承馆中,从描绘川剧脸谱,竹雕竹编、木雕艺术体验,从使用工具、原材料到制作成品,通过展示彭州“十佬二十匠”文化、传承“匠人精神”,探索“集体经济强、居民增收强”的实现路径。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工匠精神”的传承弘扬,他将“工匠精神”概括为16个字: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大家参观后纷纷表示弘扬“工匠精神”就要追求卓越、敢于创新,永不满足于现有水平,永不停滞于当前状态,而要向更高、更好、更精的方向努力。

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红色记忆馆中,参观了展厅内大量建国之后的图片和实物,大家无不被讲解员慷慨激昂的解说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所震撼所感动,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的伟大史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启示我们只有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要时刻牢记党的丰功伟绩,从我们党百年红色史诗中汲取营养,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