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办第二期名师进学院系列工作坊——教师混合式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暨理学院化学学科“青蓝传承”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34

(作者:理学院  汪婷)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信息化驱动教学形式改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2022616日上午,由教务处、校工会、理学院化学系、化学实验中心共同主办的“混合式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暨理学院化学学科‘青蓝传承’系列教研活动”本部3E105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裴峥、院长王周玉教务处副处长刘雪梅、副处长陈明军校工会副主席蓝进,理学院副院长李会东,以及化学系和化学实验中心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研讨会由化学系主任张燕主持。

合照

会上,理学院院长王周玉表示,学院近年来新引进了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此次名师进学院活动不仅可以让教师们看到学校优秀教师的风采,也能激励他们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此次名师进学院活动不仅围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还聚焦于学院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改革的纵深研讨。

研讨会开始,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吴昌东以《一流课程背景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与反思》为主题,并结合化学专业特色,讲解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分享了自己课程经验、并提出自己对化学课程思政的思考和设计。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吴昌东作分享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唐丹、理学院吉驭嫔分别做主题为基于MIF教学模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互动教学模式的构建的报告。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唐丹作分享

理学院副教授吉驭嫔作分享

研讨环节,与会教师就课堂教学改革、教学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教务处副处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化学专业负责人陈明军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勉励老师们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夯实教学理论知识与技能,推动教学形式与教学内容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课堂的高度。

 “名师进学院”系列工作坊将进一步围绕抓好高等教育教学“新基建”的总体要求,切实发挥校内名师资源的示范和支持作用,通过走进学院开展多样态的教学研讨交流,挖掘基层教学组织的特色典型做法,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服务内涵式高质量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