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2022 年四川省(第六届) 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362

位同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  (川办发〔2015〕64 号) 精神,过校企合作互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我校高等教育教学革,以进一步提高学生市场分析、营销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为四川省 (第六届) 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遴选优秀参赛队伍现举办 2022 年四川省 (第六届) 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西学校内选拔赛,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与。

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比赛要求

1.参赛对象为西华大学普通全 日制在校本科生;


2.每个参赛团队由 4 名学生组成 (其中队长 1 名 ) ,参赛者限参加 1 个团队,不能跨校组队,西华大学内可跨业组队,报名成功后原则上不得更换参赛选手;

3.本次比赛分为数字营销赛项 (数字营销沙盘排位赛)和创意设计赛项 (创意设计作品评比) ,参赛团队只能从择一个报名参赛。

二、比赛内容

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校友杯”营销策划大赛校内选分为数字营销赛项和创意设计赛项,两个赛项分别竞赛。

()数字营销赛项

结合社会时事、企业特色和学生个人能力拓展的情况

,该赛项以数字营销为主题,采用新道数字营销沙盘平台量参赛团队的综合营销能力:

1.沙盘比赛采用新道数字营销沙盘,数字营销模拟服装业经营,将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在仿真的竞争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 8 个经营阶段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每个阶段 30 分钟,总时长 4 小时左

2.竞赛评分采用系统按规则自动生成的方式进行,具小组最后一季度末的经营得分,得分的计算方法为:实际得分=经营得分-违规罚分,若实际得分计算结果相同,则各队最后一季度系统自动生成的经营得分高者排名在前;系统自动计算的成绩仍相等,则参照最后一季度经营结束,权益值高的队伍排名在前。

竞赛中,学生们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题以及市场中变幻莫测的各种情况。参赛学生需要发现机


,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创意设计赛项

意设计赛项要求参赛团队尽可能以三国题材为主 (其题材也可) ,从“三国” 的历史渊源、文化特质 、精神内等出发,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创意作品设计。创意设计作品集分为概念类和产品类 (包含动漫文创设计&平面创意设计) ,涵盖工艺美术品、手工艺品 、文化艺术品 、旅游文用品、服装服饰、动漫画本等方面的自由设计及创意。获作品将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提供知权保护与成果转化服务

三、比赛安排

()报名时间

2022 年 5 月 12 日至 2022 年 5 月 18

()报名方式

请各参赛团队与个人在2022518日晚20:00前填电子档报名表 (附件 1) ,报名表以【 团队名称+校友+数字营销赛/创意设计赛项报名表】 命名,发送至如下邮

箱:

字营销赛项报名信息收集邮箱:2606295255@qq.com意设计赛项报名信息收集邮箱:1449496193@qq.com

证比赛系统稳定,数字营销赛项限报40支队伍(校本部30支,宜宾校区10),按报名表提交时间顺序,先先得,创意设计赛项不限制报名队伍数。

上操作顺利完成后方才认定为提交报名表成功,请各


同学引起足够重视同时请提交报名表成功的队伍扫描方二维码及时进入【2022“校友杯”营销策划大赛西华大校内选拔赛交流群】关注具体报名和比赛详情,群号:823417934。

   (三)赛前培训

2022 年 5 月 18 日(赛前培训为数字营销赛项新道数字营沙盘平台操作培训,创意设计赛项无赛前培训)

()比赛时间

数字营销赛项:2022 年 5 月 22 日上午 8:00-12:00

创意设计赛项:创意设计赛项不组织机考,各参赛队伍 2022  6 月 4 日 20: 00 前将参赛作品压缩发送至学科部 方邮箱:2763298964@qq.com

()比赛地点

本部: 3 教 E 6 楼

宜宾校区: 101 机房

数字营销赛项各参赛队伍必须到指定机房参加比赛,否则予认定成绩。

、奖励办法

()比赛奖项设置

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数名,具体数量视参赛人数而定一等奖 10%,二等奖 占 比 20%,三等奖 占 比 30%。


()省赛推荐办法

1.按本次比赛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分别选择两个赛项排名于前 20%的队伍,推荐参加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校友杯”营销策划大赛省赛;

2.若成绩排名前 20%的队伍放弃参加省赛资格,则按成绩低依次顺位递进推荐参加省赛。

、其他说明

1. 以 上 安 排 仅 供参 考 ,  具 体 赛 事安 排 以 管 理 学

 2022“校友杯 ”营销策划大赛西华大学校 内选拔赛交流群】群内通知为准

2.其他未尽事宜,可以在群内提问,或咨询相关负责同张阳洋,联系方式: 13208236770。

  

 1: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校友杯”营销策划大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附件1: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校友杯”营销策划大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