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526


在全国高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秉承“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新教育引路”的宗旨,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近机类及工程类等专业广大师生热情赞誉和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训练大赛平台在促进高校创新实验室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训练大赛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一、大赛目的

开展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旨在促进各高校提高工程实践和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和 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 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养成良好的学风,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活动对象

西华大学全校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校内选拔赛:

第一阶段(预赛):通过CAD 画图方式(软件统一使用AutoCAD 版本不限)初步考察参赛者的基础能力与知识,内容会在比赛当天公布。

第二阶段(决赛):在第一阶段选拔的基础上根据2022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大赛内容进行相应培训,并根据各赛项内容进行评比。

四、比赛大致时间安排

2022年5 月16日—5 月21日:报名

2022年5 月22日:校选赛预赛,并选出部分优秀同学进行第二阶段培训,并自由组队。

2022年6.7 月:进行二阶段培训。

五、报名要求

比赛报名时以个人(需后期组队)的方式进行报名,分组后组内选出组长负责小组的总体设计及日常工作。

线上报名:

网上邮箱报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附件 1:2022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发送到:2025548551@qq.com(文件以姓名+学院+年级+专业命名,邮件主题为:2022工训);并加入 2022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西华大学选拔赛qq群: 824205834

比赛咨询:机械工程学院学术科创部杨舣可QQ:2025548551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崔青青联系方式:8770305

六、报名时间

2022年5 月16日—5 月21日

本次比赛不向报名学生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七、比赛注意事项

1、预选赛后会有老师进行总体指导;

2、参赛选手需有着努力刻苦的品质,对比赛能够坚持;

3、预赛参赛选手请提前在电脑上装好 AutoCAD,并在比赛时带好充电器。

附件一: 2022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