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本科教学工作会之教学工作专题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17

1月11日下午,我校举行教学工作专题报告会,此次会议为第九次本科教学工作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主会场设置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并在各学院设分会场。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应邀作《大学内涵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专题报告。校长刘树根、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费凌、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分管教学负责人、省级及以上一流专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学院教学科研办及学工办主任、系(部)主任(含实验中心主任)、校级及以上一流课程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树根主持。

钟秉林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当前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面临许多新型挑战,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高校可从加强专业建设和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健全教育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等多方面入手,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刘树根在讲话中表示,钟秉林教授的观点高屋建瓴,对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他强调,在新学年里,学校应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人才建设,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其次,要持续调整、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及一流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主会场

 分会场照片(一)

分会场照片(二)

 分会场照片(三)



个人简介:

钟秉林,留英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教育政策与教育管理研究。主要经历:1994年回国后任东南大学副校长,1996年调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2001年至2012年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2012年至2019年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2008年至2018年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暨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目前主要兼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顾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暨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十四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英国卡迪夫大学名誉国际副校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