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华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经营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98

2021年11月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师大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经营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省赛)在云平台成功落幕。在总决赛即将举行之际,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节奏,大赛组委会临时决定采用线上对抗的方式进行。虽然意外频发,但我校参赛同学仍然取得优异成绩,3支队伍皆顺利晋级总决赛,分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大赛以“商道”软件为平台,各参赛队在平台中经营一家虚拟企业,以所掌握的金融、贸易、会计、期货、投资、电子商务等众多学科的知识对该企业的各种资源、各部门职能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决策发展,并参与同行竞争。选手们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公司每年的经营做出一系列决策,并与其它选手经营的虚拟公司竞争,最大限度地模拟一个公司在国际化市场竞争条件下的真实运作状况,总决赛排名以“商道”软件内最后一年累积得分为准。

此次比赛对参赛学子进行了综合检验,使学生在近似实战的商业演练中深刻领悟经营和管理的真谛,并能够跨越性地完成从职能型管理到经营型管理、从经验型管理到科学化管理、从内窥式管理到开放型管理、从反应式管理到运筹式管理的思想转型,从而更新管理者的决策模式,提升管理者的思维格局,培养学生自身的全局意识和系统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