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我校学子在2021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35


2021年10月24日,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承办,我校智能机器人研究生中心组织学生参加并荣获佳绩。

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以智能机器人为研究对象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本届大学生机器人比赛内容丰富多样,包含熊猫乐园、高地夺宝、机器人擂台、机器车循迹和机器人创新设计应用等11个富含趣味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比赛项目。我校在9月底开始进行校内报名,10月17日组织了校内选拔赛,选派了6支队伍参加“熊猫乐园”和“机器人循迹”两项赛事,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以机器人比赛作为创新教育和教育改革的切入点,围绕机器人的创新教育模式必将为机电类专业的学生带来更大的受益,为社会输送更多创新型、实践性人才,该培养模式是对传统教育缺陷的弥补,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智能机器人研究生中心先后在全国机器人Robocon大赛、四川省智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