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教育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五赛区斩获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264

2021年721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教育部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五赛区比赛在重庆永川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37所西部本科、高职学校的219支参赛队伍,共计600多名参赛学生进行为期3天的比赛。


 此次比赛为“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下设四个子赛项,分别是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信息化网络方向。


我校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郑海春的带领下,参加了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的比赛,参赛同学团结协作、不畏强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过硬的实操能力,荣获西部五赛区特等奖1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并进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参赛合影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