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工会小组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62

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信念 创新实干

 ——教务处党支部、工会小组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与教务处工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于2021723-25日前往巴中开展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学习活动。

723日,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大家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文物、资料,仔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述革命前辈们的红色故事,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大家来到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用心聆听,追寻着先烈的革命足迹,仿佛穿越到了当时的岁月,看见了英烈们和敌人斗智斗勇,浴血奋战的英姿和无畏。

724日教务处党支部、工会小组全体同志到达王坪烈士陵园。整座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气势恢宏。在烈士墓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鲜花,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与深切哀思。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诠释着所有党员同志的入党初心。

离开王坪烈士陵园后,全体人员来到了通江县红军广场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在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军史陈列馆时,讲解员细致讲解了红四方面军的战斗史实,陈列馆里的1000余件历史文献、将帅名录、照片等,则全面地展现了他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硝烟已逝,功勋永存。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经历了深刻地革命教育和党性洗礼,强化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意识。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发扬伟大的红军精神,致敬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创新实干,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