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728

关于举办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

财税实务技能大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当今世界已进入了大数据时代,税务机关也应与时俱进,借助“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等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不断提高税收风险管理水平,找出税收风险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财税实务技能大赛,由税务行业专家、企业税务人员和财税专业师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分岗位开放式技能竞赛。检验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大学生财税实务能力,引领和促进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财税实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我校财经商贸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同时,大赛将进一步检验我校财税专业教学改革成果,激发校师生关注和参与财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高我大学生的财税实务技能和财经专业素养。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二、 参赛对象

西华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方式

(一)形式:个人比赛

(二)竞赛地点:线上竞赛

(三)竞赛方式:通过理论平台进行答题

(四)考试内容:财税基础知识

(五)考试时间:60分钟

(六)成绩公布:比赛成绩将会在西华大学财税实务技能大赛交流群(群号:662936233)上进行公布。

四、竞赛时间

2021年9月12日9:00——10:00

五、竞赛内容

(一)涉及的主要知识板块

财税基础知识

  

(二)涉及的财税主要知识点

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房产税、关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契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烟叶税、车船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辆购置税、船舶吨税、耕地占用税等18个税种。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1年7月15日—2021年7月30日

(二)报名方式

请各位参赛同学按要求填写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附件1)进行报名。参赛同学以填写报名表时间先后顺序为准,限报40人

以上操作顺利完成后方才认定为报名成功,请各参赛同学引起足够重视。同时请报名成功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及时加入“西华大学财税实务技能大赛交流群”(群号:662936233)了解具体比赛详情。

                   

七、奖励办法

(一)比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数名,具体数量视参赛人数而定,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

(二)省赛推荐办法

1.按本次比赛成绩从高到低顺序选择排名靠前的8位同学组队,推荐参加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复赛;

2.若比赛成绩出现相同,无法取舍时,学校赛事组委会将对相关同学加试一场,并以此成绩作为省赛人员选择依据;

3.若成绩排名前8的同学放弃参加省赛资格,则从第9名同学开始按成绩高低依次顺位递进推荐参加省赛。

八、其他说明

1.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准备。

2.以上安排仅供参考,具体赛事安排以“西华大学财税实务技能大赛交流群”内通知为准。

3.其他未尽事宜,可以在群内提问,或咨询相关负责同学,张冯冰倩,联系方式:13551660265。

  

附件: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附件: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