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一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89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川教函〔2021196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的通知》(川教函〔2021197)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汽车交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制备与加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为四川省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理学院“西华大学化学教学实验中心”获批为四川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至此,我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5个,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个。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基地。按照教育厅通知要求,对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中心以更高标准,持续建设、强化应用,大力开展运行平台、教学队伍和管理机制的建设,提高实验教学管理信息化和支持服务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中心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