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691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523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在全国各省赛区同时举行。我校学子在此次竞赛中喜获佳绩,荣获省级一等奖1名、省级二等奖2名、省级三等奖3名。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 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据悉,今年四川赛区的参赛学生包括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等全省22所高校相关专业的学生1380人。

为备战此次竞赛,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力学教学部于本学期开学初制定了校内选拔赛方案和组织培训方案。于320日举行了第四届西华大学大学生力学竞赛暨校内选拔赛,并从150余名参加选拔赛的学生当中选拔出70名学生作为我校参加本次力学竞赛的选手。并从327日至522日近两个月的时间进行了连续7个周末的集中培训。这次竞赛所取得的成绩是参赛学生勤奋努力和指导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锻炼了我校学生的力学应用能力,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心。同时,也让我校力学老师和学生发现了与川内兄弟高校的差距,并将勇于面对,争取在下一次举行的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时,西华大学获得本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此外,在近几届指导学生力学竞赛成绩突出的古滨、高红霞、彭俊文、邱清水、田云德五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附件: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情况(西华大学)

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情况(西华大学)

姓名

性别

专业

年级

获奖

理力老师

材力老师

工力老师

孙寒

车辆工程

2019

一等奖

高红霞

彭俊文


魏青松

能源与动力工程

2019

二等奖



高红霞

张小杰

土木工程

2019

二等奖

田云德

古滨


唐奇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018

三等奖

邱清水

彭俊文


杨超富

能源与动力工程(先进运载动力)

2019

三等奖

高红霞

高红霞


蒙俊龙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019

三等奖

唐学彬

王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