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数智化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42

2021522-6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知求索,筑梦于商”2021四川省大学生ERP数智化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西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30多所高校,共计100多支队伍、400多名选手参加,最终60支队伍在复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我校学子在此次比赛中,成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佳绩。

  大赛采用新道约创云平台,模拟制造型企业的财务运作和企业运营。比赛运营为6年,参赛队伍根据经营规则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运营管理,完成企业模拟经营。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65下午在西华大学第四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杜敏通、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大学兼四川省区总经理侯爱华、西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克剑、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大区副总经理瞿刚、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君、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牟绍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区专家(副总级)陈自洪和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参赛学生、指导老师以及大赛志愿者代表参会。大会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赛总结视频求索·筑梦于商,回顾了此次大赛的比赛历程。随后,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讲话,肯定本次ERP数智化企业模拟经营大赛锻炼强化了大学生的企业经营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并祝愿各高校在交流学习中不断进步,迈向未来新台阶。接着,大赛裁判长傅金能对比赛中各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团队、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志愿者颁发奖牌。最后,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杜敏通上台致辞,对本次大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以示祝贺同时表达对此次大赛认可及对各大高校未来发展进步的真挚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