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970

  本通知要点:

  1. 中期检查是毕业设计(论文)的规定动作,务必要求学生在系统提交并督促指导教师审核,《西华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装入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袋存档。

  2. 毕业设计(论文)查重全覆盖,查重要求与去年一致,查重不满足要求的设计(论文)不能参加答辩。

3.毕业答辩的分组情况以及答辩时间、地点在开始答辩前一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教务处(附件5),毕业设计(论文)成绩须在61024点前提交。

4.毕业设计(论文)归档要求同去年。《西华大学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承诺书》装订到毕业设计(论文)最后。

5.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摘要选编工作照常进行,各学院须在202172日前报送。

6.为加强宣传,各学院需主动向教务处推送1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微信,建议主题选择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展示。






各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是重要的实践环节之一,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为保证本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请按照本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安排,组织教学系(教研室)主任、学院督导组专家加强过程检查与督导,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查重检测

12021届本科学生须通过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包括双学位毕业设计说明书或论文)查重检测后方可参加毕业答辩。

2.查重检测在西华大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上进行,查重检查模块已经开放。严禁利用查重系统开展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无关的事情。

3.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的电子文档应与最终存档的打印定稿完全一致。

4.查重注意事项

 (1)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指导教师需审核把关。

 (22021届每位学生有三次查重检测机会,查重检测以检测报告“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以下简称“复制比”)作为评判依据。发生多次检测的,以最后一次检测作为最终结果。

 (3)答辩完成后,学生应依据答辩小组或导师意见对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进行修改和完善。修改后的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应在毕设系统进行最终版提交(最终版是否查重由学院或者指导教师决定)。

5.关于查重检测结果的说明

 (1)若复制比小于等于30.0%,判定为查重检测合格,可参加答辩;

 (2)若复制比大于30.0%且小于50.0%,经本人申请(复议申请表见附件1),指导教师同意,可向课程归属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申请复议,答辩委员会认定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方可参加答辩。复议申请表应装袋存档;

 (3)若复制比大于或等于50.0%,判定为查重检测不合格,取消其答辩资格,不能参加本次答辩。所在学院应酌情对该生毕业设计(论文)情况予以通报。


二、毕业答辩

1.毕业答辩的分组情况以及答辩时间、地点在各学院开始答辩前一周报送教务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须在610日前提交。


三、毕业设计(论文)打印和资料装袋要求

1.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打印稿须从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下载打印。

2.为保证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打印稿与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提交稿一致。每位毕业生须签订《承诺书》(见附件2),《承诺书》装订在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最后。装袋资料与往年一致。

3.学校将适时试点毕业设计(论文)存档电子化工作。


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推优

为保证《西华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摘要选编》质量,请各学院选拔能代表本学科、本专业特色的高质量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并按每个专业推荐一份为限,于在202172日下午17时前,将学院筛选、推荐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通过OA办公系统发送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纪念老师处,推荐表经学院盖章后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毕业设计(论文)摘要要求见附件。


五、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组织和宣传

为展现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能力,凡有本科毕业生的学院都需推送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微信一条,建议主题选择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作品展示。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