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485

我校新增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蒋万君

近日,从教育厅获悉,我校新增获批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5个。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实现内涵式发展,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15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实施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1923号)精神,我校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 “一流专业”申报相关工作。同时,学校统筹设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项经费,确保一流专业后续建设。学校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实行全过程管理,建立项目年度检查考评制度。获批为国家级、省级的专业建设点,将认真按照相关要求以及建设任务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通过建设,形成以一流专业为引领、多学科优势专业协同的一流专业群,以此推动学校专业结构的优化及专业建设质量的提高,提升我校专业影响力和本科办学水平,为学校成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0年新增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名称

级别

1

汉语言文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国家级

2

化学

理学院

国家级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国家级

4

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国家级

5

会计学

管理学院

国家级

6

法学

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

省级

7

应用物理学

理学院

省级

8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省级

9

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工程学院

省级

10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省级

11

信息工程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省级

12

建筑学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省级

13

生物工程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省级

14

电子商务

经济学院

省级

(备注:排序按文件公布顺序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