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在2020年省级大学生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370

作者 刘璐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获奖名单的通知》(川教函〔2020637 号),西华大学师生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多措并举积极备赛,积极参赛,在552020年四川省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中,获奖994项(其中一等奖168项,二等奖339项,三等奖487项),获奖1972人次(其中一等奖376人次,二等奖643人次,三等奖953人次),获奖项目数及人次数均在全省高校中名列第三。同时,89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学校出台《西华大学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暂行)》,从制度上保障学科竞赛的健康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学科竞赛的分类指导和管理,实现学科竞赛管理的科学化。2020年学校批准竞赛立项98项,立项资助71项,承办省级学科竞赛4项。

学校以学科竞赛网为平台,加强竞赛宣传,公布参赛信息、选拔信息以及竞赛动态,为师生提供广泛全面的竞赛资源,通过主办竞赛、承办竞赛、参加竞赛,形成面向人人、全员参与的“以高水平国家级竞赛为引领,以省级竞赛为依托,以校级竞赛为孵化”的三级竞赛体系;以教、赛、创三方有机结合为途径,推动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一体化育人机制。以赛促教,学科竞赛的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促进了课堂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不断改革与创新;以赛促学,通过学科竞赛使学生用实践加深所学知识,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习惯;以赛促创,充分发挥课外科技实践活动对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强大推动作用,孵化了一批竞赛团队。推动校企校地合作,学校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等合作,建立政企校一体化的竞赛合作模式,形成了如四川省ERP大赛、四川省工业设计大赛、四川省新媒体创新创意大赛、四川省知识产权大赛等系列品牌赛事。西华大学学科竞赛网也日益成为学生了解竞赛动态,获得参赛信息,查询竞赛成果的的重要渠道,成为实践育人的重要阵地。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我校承办四川省首届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

方程式车队在暑假期间调试车辆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