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43

 

 

西华学子在第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左洋朋 何红

125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与教育培训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年第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必友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西华大学全国3D大赛委员会认真做好比赛组织工作,跨学院跨专业选拔优秀学生组成团队,开展集中培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经过20207月的校内初赛、9月的四川赛区比赛,我校最终有1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学子与来自200多所高校的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自2008年发起以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658所高校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有265所院校的600余个团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采用线上为主的方式进行,设置28个赛场,邀请近80位行业、院校、企业专家参与作品评审工作,评审考察设计创新性、工程实用性、美学、商业可开发价值、社会价值等多项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