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关于开展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校内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17


校内各教学单位: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 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5]64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开展省级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613 号)(见附件1)、《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开展省级虚拟仿真 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614 号)(见附件2)精神,我校将开展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校内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1.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2.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二、申报要求及申报条件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对照教育厅文件和申报评审标准,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实际,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统一部署,集中优势力量,组建申报团队,开展申报工作。

1.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本次申报范围主要面向目前已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尚未覆盖的学科领域。重点是受益面大、影响面宽、基础性强、承担多学科、多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的实验教学中心,以及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全国、全省重点产业领域和紧缺人才培养急需、行业和区域特色鲜明、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领域建设成效显著、能有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身心素质的实验教学中心。评审指标参见附件3。已立项四川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清单见附件4

2.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对象为已建的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或校级虚拟仿真中心,具有良好建设基础的院级虚仿中心可酌情申报。已有该类省级中心的学院不再申报。评审指标参见附件5

三、报送材料及报送时间

1.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摸底调查表(附件6

2)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7

2. 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1)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申报摸底调查表(附件8

2)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书(附件9

四、报送时间

2020 12 22日(周二)1000前,各单位先将对应类别的《摸底调查表》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刘璐老师,联系电话87729516。逾期不再受理。

对应的《申报书》请各单位同步组织人员填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视频录制工作等待教务处通知。

五、评审

根据教育厅文件,我校可推荐2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加教育厅省级项目评审。学校将在统筹考虑专业优势和学科布局的基础上择优推荐。


附件1: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开展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开展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3:省级示范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评审指标体系

附件4:已立项四川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清单

附件5: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评审指标体系

附件6: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摸底调查表

附件7: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8: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申报摸底调查表                         

附件9: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书

省级示范中心、虚仿中心申报附件.rar


教务处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