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46

20208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信息可视化类和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决赛分别在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举行。经过六月份的省赛选拔,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西华学院、电气学院、人文学院的王慧敏、督静雯、简文涛、付杨、罗钰湲、陈江林等8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参加了这两类比赛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9个省市区的300多所高校、700多件作品参加线上决赛。我校参赛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竞技状态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在赛场上沉着冷静、从容自信,奋力拼搏,展现了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真正发挥实力,赛出了自己的特色。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王秀华、王老师指导,王慧敏、督静雯、简文涛同学完成的《交互式密码课堂》作品荣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全国三等奖;陈江洋、向博、张洋同学完成《中国节》作品荣获“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全国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始创于2008年,每年举办一次。大赛的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体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的《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