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93

近日,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结果出炉,我校学子凭借过硬的专业水平出色地完成比赛并斩获佳绩,其中,2016级本科翻译专业学生熊凌崧荣获一等奖。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全国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高水平赛事活动,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四川赛区复赛由成都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复赛评委由四川各高校及翻译界行业专家组成。因受疫情影响,大赛组委会将本次比赛调整为线上竞赛。我校外国语学院9名学子在学院院长陈达教授和英语系系主任许媛鹓老师的组织下,代表西华大学参赛。

比赛分为三轮,每轮比赛试题包括“英译汉”和“汉译英”各一道,选手听完原音后作答,上传提交口译录音。大赛赛题涉及人口老龄化、新冠疫情、海洋酸化等话题,紧扣社会热点,不仅考验选手的翻译技能,还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

经过激烈的比赛,除熊凌崧荣获一等奖外,2018级本科英语专业王艳阳、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王文卉荣获二等奖,将与熊凌崧一起晋级大区赛。另外,2017级本科翻译专业谢嘉琳、何梓锴、2019级本科翻译专业喻系川、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陈思宇、2019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方玉、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何伟迪荣获三等奖。

西华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反映了我校英语教学的优良成果,也体现了近年来我校教学改革的特色与成效。学校将继续以各类学科竞赛为契机,不断推动翻译人才培养迈上新的台阶。

学生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