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西华学子在第五届四川省机器人大赛中挥洒汗水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50


1120—2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来自西华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28所高校的一百余支团队参赛。由于今年防疫形式严峻,比赛采用无观众的模式展开。此次比赛既为明年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锻炼了优秀学生,同时展现在在疫情之下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机器人的热爱。

此次大赛是我校机器人研究中心第次参加,由王宇老师指导和带队。大赛由熊猫乐园主题赛和11个自选机器人比赛项目组成,本次比赛我们参与了机器人循迹和排爆救援两个项目,均获得三等奖。在比赛中我们本着以防疫为主题,积极响应主办方学校的号召,为疫情的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器人比赛往往难度大、挑战性强,需要学生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比赛期间,参赛队员们以防疫为基础,积极与各高校学生相互探讨。此次比赛不仅让参赛队员们学会了应用机械、电气、控制、计算机等专业知识,锻炼了多学科综合应用、创新实践等方面的能力,还与多所高校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