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共建企业人才生态”论坛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融通创新的工作部署,更好地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巩固和提升创新创业良好态势,构建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共享资源、融合发展的生态圈。9月25日,长虹集团在发改委的指导下,召开了“长虹集团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

  主题日下午,召开了由长虹教育主办,国科科技和源矽科技承办的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共建企业人才生态”人才发展分论坛,进一步探索交流通过产教融合运营模式,提高中小企业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的相关议题。

    


  西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克剑以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为主题,从院校管理者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角度,介绍了西华大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经验:

  西华大学以项目构建产教融合体系,以产教融合服务国家战略,以校企合作助推新工科建设,以学科融合促进产教融合。学校从新工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双创教育改革等多方面开展多样化的产教融合合作模式,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西华大学与四川工商学院计算机学院分别与长虹教育、国科科技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深化产教融合模式,共同培养符合成都高新区中小企业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此次人才发展分论坛的圆满举办,有利于加快实现产业和教育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院校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为本地中小企业提供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助力成都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