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 “一流本科、一流教学” 2019年高校教与学论坛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30

5月24日, “一流本科、一流教学”——2019年高校教与学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行政管理人员、二级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蒋珍菊应邀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对话发言。

会议由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会议基于OBE教育理念,为推动高校加强内涵建设、回归教学,围绕“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交流和分享了国内外高校的相关成功经验。来自威斯敏斯特大学、多伦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分别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基于OBE模式的人才培养”、“一流专业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在线高等教育的国际创新”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

 蒋珍菊教授作为受邀嘉宾,与同济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多伦多大学的专家一起参加了“专业认证提升本科人才培养内涵及教学质量保障”对话论坛,并针对西华大学在此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发言。她从学校正在进行的教学改革谈起,介绍了学校作为西部地方高校在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谈到了我校对“OBE”理念的理解与实施,同时也交流了我校所面对的困难和如何解决困难的措施。

本次会议的交流报告,为我校进一步了解熟悉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的应用开拓了思路,同时也为下一步一流专业的建设实施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