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首届读书交流会暨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55

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勇于创造!为持续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创建支部特色品牌活动,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开展首届读书交流会活动,号召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开展读书分享,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一个有修养的人,一个善于自我学习的人,一个优秀的新时代高校教师,一个优秀的科技和文明传播者。

10月27日下午,在第一次读书分享会上,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刘克剑同志结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把读书活动与党课相结合,跟大家分享了魏巍的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这是一篇曾经上过中学课本经典文章,愈久弥新,它通过三个事件描写了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英勇顽强,不畏牺牲以及保家卫国,追求民族独立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在残酷的战争中体现志愿军战士闪耀光辉的人性光芒,体现了他们为和平、为祖国而战的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刘克剑同志运用丰富的图文、慷慨激昂的表达和生动的肢体语言,带大家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与大家共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感恩当下。当他谈到以少拼多的那场松骨峰阻击战时,谈到杨根思烈士和他的三个不相信“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时、谈到黄继光和邱少云等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时,谈到为朝鲜战争牺牲的197653名烈士时,谈到长津湖旁的冰雕连时,各位聆听的同志无不为之动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英雄并未逝去,他们永远在我们心中。70年前,英雄们为了新中国甘于牺牲,他们说:“我们的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不能后退一步!”今天,教务党支部党员要说,“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坚持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树立创一流本科教育为目标,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成为驱动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和创新的发动机!在平凡的岗位奉献自己的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奉献自己的力量!”新时代的我们,已经接过英雄手中的历史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这将是我们西华人,对胜利最好的纪念,也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

本次读书交流会暨讲党课活动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除支部全体党员外,支部还邀请了教务处党外群众参加。

分享会活动现场

内容展示

书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