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6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10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59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机关党委所属教务处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省100余所高校共有31个党支部入选

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相关申报工作于7月开始,党委组织部按照通知要求,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在全校范围认真组织申报推荐工作,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参与。最终,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推荐教务处党支部参加样本支部的申报。

我校教务处党支部现有党员22名,占教务处职工总数的75%,50%以上的党员有研究生学历。近年来,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教务处工作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组织生活、注重教育管理、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体现,支部建设特色突出,在教学服务、管理、研究与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教务处党支部多次获得学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表彰,先后获得“四川省高等学校优秀服务型党组织”、西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支部书记刘克剑同志先后获得“四川省高等学校优秀党支部书记(2011-2013年度)”、西华大学“我身边的好书记”等荣誉,支部成员陈永强同志获得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据悉,此次公布的首批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各建设单位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教育部将加强培育创建工作管理考核,并面向全国高校推广应用建设成果。

2012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5年被评为服务型党组织


2018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8年刘克剑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