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宗莲松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奖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256

11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承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由教务处处长蒋珍菊带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共7名教师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卓越的工程设计及教学创新能力。

决赛中,T1赛项现场实操竞赛环节紧张而激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必友、肖兵、陈刚老师不畏强手、沉着应战,连续4个小时的现场竞技,协同配合,出色地完成了面向课程、专业、实践教学的3D扫描、逆向工程、再创新设计、3D打印、3D检测等三维数字化全流程项目实操应用及教学内容的创新设计,最终以扎实的实践技能、富于创新的教学设计方案赢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荣获T1赛项一等奖。

T2赛项中,教务处宗莲松、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王敏老师牺牲寒暑假休息时间,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廖东波、李玉和、肖兵、彭必友等教师进行了大量的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工作。各成员充分发挥跨学科组队的特长,针对材料成型、焊接技术两个传统工科专业实验内容,从实验室管理、专业知识构架、三维建模及VR编程等方面进行教学方法创新设计和面向教育教学的3DVRAR创新应用,申请了两项软件著作权。在决赛答辩中得到了评审专家肯定和赞赏,获得两个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