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32

1011日下午,教务处处长蒋珍菊同志在行政楼212会议室给支部党员上党课,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有效对抗‘熵增’”,党课以“熵增”概念作为导入,讲述了教务工作者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克服熵增,立足工作岗位,实现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为西华大学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她讲到,教务处的日常工作应该说是周期性的、有序的,但经常会接到临时性的非常规工作任务,这些任务往往时间紧、要求高、强度大,如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师范认证考试组织、新专业申报、质量工程申报等,需要我们创新性的开展工作,需要谋划,需要组织,需要协调,需要做方案,需要写材料,需要督促,加班是常有的事情,沟通协调往往是不厌其烦,对有序的工作造成冲击,就如同一个自然系统的熵增,是自发的、非控的,但在我们的工作中,需要用恒心、毅力,以初心和使命对待这些工作,克服克服熵增引起的无序,使之变得井然有序。党员同志一定要提高自身素质,保持实干精神,克服畏难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