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08

629日上午教务处支部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一次微党课活动,教务处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教务处副处长陈永强同志担任主讲。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教务处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序幕。

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个主题,陈永强同志以“缅怀革命先烈”、“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主线,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车耀先同志(18941946,四川大邑人)的革命事迹,并播放了四川电视台为车耀先同志制作的专题节目录像;然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突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的思想;进而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对做好教务处处务工作谈了几点自己的认识,强调做好本职工作需要“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需要“认清自己的岗位和职责”,对于工作既要讲“责任”也要讲“乐业”、既要讲“人和”也要讲“政通”、既要讲“原则”也要讲“创新”。

教务处支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的要求,促进了教务处支部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具体化。不仅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同时也对教务处进一步开展好处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图一)

活动现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