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利用移动智慧教学APP开展组织生活 创新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92

教务处党支部利用移动智慧教学APP开展组织生活 创新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党组织生活形式,近日,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为契机,借助移动智慧教学APP,开设了网络班课,开展了支部党员的在线学习、在线测试、互动交流和测试成绩统计分析等活动,体验了移动互联环境下的课堂教学新模式和课堂交互的新方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移动环境下的即时互动组织生活新模式”,旨在宣传现代教育技术、翻转课堂教学等理念,并将它们应用于党课、组织生活以及课堂教学。

近年来,以混合教学、翻转课堂等为代表的新型课堂教学模式被广泛应用,一场课堂革命正在高等教育领域悄然进行,今年全国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中,一项特等奖就是围绕“课堂教学改革”开展的。在新的教育理念下,课堂的中心从教师转移到学生。教务处是全校本科教学的组织者和教学改革的推进者,工作人员和党员必须站在改革的前列,顺应国家高等教育形势的发展,熟悉高等教育先进理念。在课堂教学方面,应学会利用智能教学助手,推进移动终端智慧教学工具应用于课堂教学,倡导课堂教学创新,促进教学与互联网、移动终端有机融合,加快混合式教学改革步伐,全面提升课堂教学体验。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克剑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流行的移动终端智慧教学工具,包括“超星学习通”、“雨课堂”、“蓝墨云班课”、“Google Classroom”、“课堂派” 、“励志君”,一些侧重于课堂“线下”的智慧教学,一些则是网络教学平台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两者的结合更有益于混合式教学的开展。随后,以“蓝墨云班课”APP为例,支部全体党员自己动手完成APP安装、注册,进入支部的“教务处党支部”班课,下载共享资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在线学习,最后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在线测试。期间,全体党员还体验了在线签到、报表统计、课程教学报告等其它功能。

为了做好这次组织生活,支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开设了支部联络员郭莉将试题按照制定的模板录入到表格,支部委员陈永强、唐洁、杜铮进行了试题和答案审核。同时,支部网班已经上线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专题等众多学习资料。

在线体验和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