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进行2018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617

12月11日,我校对“水利水电工程实验平台建设”、“知识产权实验室”、“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等26个2018年立项实施的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本次验收由副校长费凌主持,专家组由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本科实验室建设和实施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教师代表组成。

整个验收环节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现场考查阶段,验收专家分为两组分别到实验室现场考查设备管理、实验项目开出、实验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实验指导书、实验报告等情况,并对相关问题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专家在实验室现场进行验收

第二阶段为综合评议阶段。结合现场考查情况以及前期设备验收情况,专家组在312会议室进行综合评议,对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2018年立项建设的26个本科教学实验室均达到了验收标准,全部通过验收。

费凌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本次验收可以看到,我校实验室建设项目整体情况良好,通过软硬件更新实验教学方式的革新,提升了教学实验室的整体水平和实验教学质量,增强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成为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实践战场,为工程认证、审核评估的顺利通过提供了重要支撑,为我校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他还指出,实验室建设要进一步与实验教学改革、资源整合、实践创新活动等工作紧密结合,工科实验室建设要严格参照工程认证的标准,分步实施,量力而行,服务本科教学,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