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校级督导工作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69

    为全面落实学校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配合审核性评估“回头看”工作,10月2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校级督导工作会。副校长费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校督导团专家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工作会现场

    会上,费凌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22条谈起,强调今年是本科教学质量年,学校应进一步强化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督导检查,不断增强督导力度,希望各位督导老师能更好发挥作用,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教务处处长蒋珍菊对各位督导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她结合学校刚出台的《西华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西华委发〔2019〕65号),为各位督导专家解读了相关政策,并结合国家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校督导团团长曾德祥对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相关听课数据进行了分析。各位督导专家结合自身听课、看课情况,梳理了目前课程教学中优秀案例和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整改建议。会上,督导专家们还针对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的开展、评教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今后学校将在现有督导工作机制上进行完善和改进,切实为学校教学持续改进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