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校长就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97

费校长就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于20191018日上午8:30,费凌校长召集研究生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三部门处室负责人及部分代表在3E-105室开展主题调研工作。

费校长强调,高等教育的发展正处于转型时代,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全面改革,需要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有机结合到日常工作中来。会议围绕落实十大育人体系、教育部“二十二条”,立足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的主题,紧密结合本单位职责,谈谈展开主题调研的相关情况。

研究生部基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提出加强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和课程体系整体设计,重视通识课程教育,加强国际视野培养。同时也提出目前在资源配置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教师发展中心为完善教师培训与激励体系,推动教师培训常态化,提出让校内教师培训团队走出学校、扩大影响的构想。在建立有力的新入职教师准入制度的同时,还应积极调动中青年骨干教师参与到各类教学培训交流中来。

教务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教学运行管理,实践育人和质量文化建立等方面,提出了教学资源,深层次的师生互动,实践环节信息化建设,学生学科竞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建设的质量管理等问题与思考。

费校长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肯定了各单位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再次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按照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凝心聚力做好教师培训与发展、教学运行、实践教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工作,推动学校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质量保障工作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