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十九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第十九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31231日在北京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学子同场竞技,经过5小时激烈角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肖代阳同学荣获总决赛铜奖。

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由百度公司举办,是一项旨在展示学生创新能力和编写程序、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从 2005 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 19 届,累计参赛选手三十余万名,覆盖上千所院校,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具知名度、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之一,大量优秀人才通过大赛脱颖而出,被誉为国内程序员的“黄埔军校”和“造星工场”。

大赛历时3个月,经三轮省赛选拔,西华大学ACM团队获银奖2项,铜奖5项,其中肖代阳和梁城同学进入全国总决赛。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学生在计算机工程领域的综合技能。这次出色的表现不仅反映了学院卓越的教育质量,还凸显了西华大学的学生在程序设计和计算机科学领域具有卓越的潜力。这一成绩也为学校在技术创新和学科竞赛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