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五粮液”中国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总决赛西华学子获佳绩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1

12月2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和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和中国白酒学院承办的2023“五粮液”中国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举行。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开展,旨在加强酒类人才的培养,助力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赛由品酒比赛、包装营销创意比赛和酒类创新比赛三个赛道组成,其中品酒比赛为个人赛,包装营销创意比赛和酒类创新比赛为团队赛,初赛阶段共吸引了全国50所高校、近5000名学生的报名。

经过了校内选拔初赛和省赛两轮激烈的角逐,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5支参赛团队(4支包装营销和1支酒类创新)、三位个人品酒选手脱颖而出,参与到本次在宜宾开展的线下总决赛。通过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勤奋努力,我校取得了两项省级二等奖、三项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西华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3“五粮液”中国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以“青春有 young·举杯浓香”为主题,有效连接白酒行业龙头“五粮液”与各高校学生,切实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培训创新思维。近年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坚持“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在竞赛中深入了解社会需求,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有效提升学院整体深造率和就业率。

获奖情况

 

参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