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ACM团队在第十一届重庆市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34


1217日,由重庆市教育厅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重庆市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重庆举行。我校5+1(女生队)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五小时的拼搏,三队银奖,两队铜奖,创西华ACM竞赛最好成绩。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1970年发起组织的年度性竞赛活动,是当今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并得到全球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竞赛采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比赛方式,知识点涉及数据结构、图论、动态规划、计算几何、搜索、组合数学和数论等,比赛时间为5个小时。比赛期间,每队使用1台电脑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问题。最后的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队伍。

本次获奖队伍成员主要来自计算机类相关专业,一直坚持的专业知识学习和指导老师指导下的赛前实战训练,为他们此次的获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竞赛是提高专业能力、展示专业风采、提高专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学院师生将再接再厉,力争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