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一期混合式教学研修班系列主题1—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学习模式探索与实践”专题培训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41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教育数字化转型需要,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理解混合式教学、混合式学习的核心特征,提高混合式教学目标达成度,学校启动了“混合式教学研修班”项目,首期研修班共42名学员报名参加1214日,研修班第一期工作坊开班,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涛教授以“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学习模式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此次培训由研修班学员及其他感兴趣的校内教师、校级督导团成员50余名教师参加,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雪梅主持。

培训中,主讲人马涛教授聚焦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如何应用到混合式教学中,对未来教室应具备哪些核心竞争力、借助数字技术驱动教育教学转型、数字时代教师数字素养夯实策略、基于数据分析的混合式学习关键、借力数字技术实施混合式学习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最后,马涛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资源的版权问题、混合式教学线下讨论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回应与解答。参加培训的教师和教学督导专家们积极参与互动,教师反馈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是为做好教师教学支持而设置的第一期混合式教学研修班。研修班共有6个主题,包括“教学新常态:混合式教学及其实施背景”“混合式教学模式选择:几种有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及策略”“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如何体现‘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从混合式教到个性化学:混合式教学中学生个性化学习路径设计”“教与学的目标达成:混合式教学中的学生投入和学习激励”“混合式教学如何持续改进:混合式课程教学效果评价与学生学习成效评估设计”。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