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第四届教学优秀奖决赛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592

    75日,我校第四届教学优秀奖决赛在5B-310多媒体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费凌到现场观摩比赛。14名教师参加决赛,33名决赛评委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级教学名师、各学院教学院长以及优秀教师组成。

比赛现场(一)

赛前,费凌就比赛注意事项及评判标准作以说明。他表示,教学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种艺术。学校举办此项比赛旨在鼓励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我校已经成功举行三届教学优秀奖,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广泛认可,在校内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各位评委本着提高教师讲课水平、质量的目的,以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来评价,同时也希望各位参赛老师通过比赛梳理讲课技巧,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内容涵盖工、理、管、法、经、文等多个学科门类。比赛不分组,统一进行,参赛教师从参赛课程中选取5个不同的知识点作为课堂教学节段,在决赛开始前通过抽签确定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比赛中,选手们仪态端庄、精神饱满、语言流畅、逻辑清晰,采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对课堂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展现出西华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优秀的职业素养。此外,选手们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如PPT和视频展示、道具辅助、学生互动,体现了教学的多样性。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纷纷表示,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体现学校对教学的重视,有效调动了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参赛教师以学生为本,通过把控课堂节奏、增强感染力等方式,让同学更多的参与课堂、投入课堂,有效激发了教师在课堂教学的主动性。参赛教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教师王亦恩感慨道:“参赛老师们都非常优秀,这是一个教师们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机会,无论从教态方面还是教学技巧方面都带给我很大启发。”

据悉,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校于2018年11月启动了第四届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今年3月至5月,经评委随堂听课、学生评教等环节,根据总评成绩,经公示,最后确定15名教师进入决赛。本届教学优秀奖设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4,获奖人选将在近期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