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十八届西华大学“新阳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499


相关学院:

2022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以下简称“省赛”)定于20227278:0073020:00在全省各赛点同时举行。本次竞赛西华大学赛点的组织、报名、培训和指导等工作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负责。本次省赛选拔工作与2022年第十八届西华大学新阳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校赛)同步进行,全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报名结束后,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将组织学生参加统一的赛前培训,通过培训考核合格的学生方有资格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具体要求

 ①参赛对象为西华大学具备普通全日制学籍的本、专科在校

 ②具备竞赛所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竞赛以电子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超高频及光学红外器件等的应用)

 ③思想政治表现好,且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交流沟通能力

2.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2519日——52623:59

3.报名方式

QQ589293272,将姓名、学号、年级、学院和手机号等信息填写至群在线文档。

4.报名咨询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专业实验中心吕承老师(QQ920995583

二、校赛环节

1.竞赛目的

2022年第十八届西华大学“新阳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和技研新阳集团联合主办的面向全校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我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2.参赛方式

以个人或小组方式参赛(小组不超过3人),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参赛作品可以选择竞赛指定题目(技研新阳集团指定题目或创新实验室指定题目),也可以由参赛队员自题目,参赛队员可以设计制作任何感兴趣的作品。设计竞赛期间制作地点不限。

竞赛指定题目公布时间和方式:2022531日上午9:00竞赛QQ589293272发布。

3.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有作品实物和作品设计说明书

4.作品提交时间地点

20226159:0017:00,地点在竞赛QQ589293272发布。

5.评奖

评奖规则参照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规则执行

6.评奖时间:2022617

7.奖项设置

设置特等奖1项、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及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的作品给予奖励,具体办法如下:

特等奖(1名):颁发证书,奖金或奖品;

一等奖(10%):颁发证书,奖金或奖品;

二等奖(20%):颁发证书,奖金或奖品;

三等奖(30%):颁发证书,奖金或奖品;

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

其他奖励:获奖者,可优先推荐到技研新阳集团就业。根据实际表现取消或缩短试用期。

三、赛前培训安排

为保证学生参加校赛和省赛取得优异成绩,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将安排专业竞赛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专题讲座和辅导。具体培训计划见后续通知。

、参加省赛队员选拔要求及方式

1.参赛队员必须制作完整作品参加校赛,取得优异成绩的优先

2.赛前培训结束后,将通过笔试+实物制作的方式进行综合技能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结合校赛成绩择优选拔。

、其他信息

竞赛相关信息请参考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网站和培训网站:

http://nuedc.xjtu.edu.cn

http://www.nuedc-training.com.cn


教务处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