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红色主题赛项中获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151

近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红色主题赛项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经过由中国美术学院、同济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组成的专家评委评选后,我校应用技术学院毕君老师指导,2019级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曾兆利、杜欣、张新萍设计的《小萝卜头.成长日记》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

据悉,大赛以革命“红色”为元素,以弘扬红船精神,挖掘展现嘉兴、上海、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城市丰富的红色文化内涵为主题。大赛分为数字媒体设计和红色文创产品实物作品设计两个类别,大赛于2021316日启动,2021430日截止征稿,得到了中央、省、市级媒体的关注,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共20多家媒体先后报道。共收到来自249所高校,近300余个参赛单位的1887幅作品,其中数字多媒体类1000余件,共计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

《小萝卜头.成长日记》作品运用插画和H5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年龄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短暂一生,以自述的口吻重现了一位一生从未见过外面的世界,不知道真正的糖是什么味道,却可以分辨什么是什么是的小烈士。通过本次参赛更加让同学们在创新创意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真正将党史学习融入到了自己的专业作品中。

奖证书及奖杯


获奖作品(扫码即可观看H5

  

相关链接:

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红色主题赛项获奖名单公布

http://www.ncda.org.cn/dsjs/hj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