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801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竞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超高频及光学红外器件等的应用。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竞赛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并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竞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并以“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竞赛期间学生可以查阅有关文献资料,队内学生集体商讨设计思想,确定设计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以队为基本单位独立完成竞赛任务。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学生参赛定于今年84800872000在全省各赛点同时举行。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具体负责本次电子设计竞赛的组织、报名、培训、指导等工作。

为了做好本次竞赛的组织工作,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选拔队员,经过培训后组队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具体要求

、参赛对象为西华大学在册本科生(在竞赛举行时具有我校正式学籍)。自愿组队报名,每队3人,可自由组队报名。

、鼓励学生参赛,有电子线路设计经验、较强编程能力的同学优先考虑;

、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强烈的自信心;有足够的时间参加相关培训;

2、报名时间:2021522前。

3、报名方式:加QQ114999541,将姓名、学号、年级、学院、指导老师、手机号填写至群在线文档。

4、报名咨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专业实验中心吕承老师QQ920995583

实验室学生负责人:赵梓同(QQ1683105051),张艺菲(QQ619827909

5、选拔方法: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笔试、面试等方式择优选拔。

二、培训:为保证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竞赛指导教师将对选拔上的学生,安排专题讲座与辅导、培训。

三、竞赛地点:西华大学88-2328-234

四、其他:竞赛相关信息请参考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培训网站:

http://nuedc.xjtu.edu.cn; www.nuedc-training.com.cn

           西华大学教务处

           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