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外语四六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807



201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17日举行,为确保本次考试考点考务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本次考试的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各位考生,请各位考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一、考生须知及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知

1、按照省级教育考试机构的要求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2、必须按规定的时间(上午8:45开始,下午14:45开始)入场,入场开始15分钟(即上午9:00,下午15:00)后,禁止入场。

学生须按下述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参加考试,证件不全者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1)本校在读本、专科考生应携带准考证和校园卡参加考试;

2)其他考生应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

准考证领取后一定要妥善保管,切不可弄丢,也不可在准考证上乱写乱涂

3、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进入考场,如2B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签字笔、橡皮。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MP3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

4、考生在考试前15分钟,凭准考证和校园卡(其他考生为身份证)进入考场。入场后,要对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和校园卡(其他考生为身份证)放在课桌上,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核验,并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

5、答题前用黑色字迹签字笔认真填写答题卡上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凡答题卡中该栏目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辩认的,答题卡一律无效。

6、除有特殊原因,在考试结束前禁止提前退场。个别考生确因身体原因不能继续参加考试的,需经主考(或副主考)同意后,方可退出考场。退场的考生由考点工作人员负责将其安排到指定的地点休息。期间,考生不得使用通信工具与外界联系,待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

7、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签字笔做答,填涂信息点时只能用2B铅笔涂黑。考生只能在规定考生做答的位置书写填涂信息点。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做答的,一律无效。

8、遇试卷分发错误或试题字迹不清等情况应及时要求更换;涉及试题内容

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9、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应严格遵守有关考试纪律和相关规定;严禁一切考试违纪作弊行为;严禁考前在准考证上抄写与考试有关的资材;严禁将试题册、答题卡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严禁考生在规定时间之前翻阅试题册;严禁考生肆意撕毁、涂抹答卷;严禁请人代考和代他人参加考试;严禁将手机等通讯设备、有储存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

凡违反上述规定者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并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33号)及学校有关考试管理规定处理。

10、考试结束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员允许

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题册、答题卡离开考场。

11、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进行正常工作。监考员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规定作出相应处理。对扰乱考场秩序,恐吓、威胁考试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二)注意事项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为“多题多卷”模式,即在同一考场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请考生在正式开始作答前,要先仔细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提示,检查试册题背面条形码、答题卡12的印刷质量,凡有印刷错误的,请立即举手报告监考人员处理;在确认答题卡12正确无误后,按监考人员的要求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揭下后粘贴到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未粘贴或不正确的粘贴将会使考生没有考试成绩!正确粘贴条形码后再正确填涂试题册封底、答题卡1、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完成填涂工作后,考生应将试题册背面向上放置到桌子的左上角位置,如未按要求做到或提前翻阅试题册的,将按违规处理,取消考试资格。

考试正式开始后考生方可开始作答,所有题目必须在答题卡上作答,且应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作文、听力、阅读、翻译部分试题,作文题内容印在试题册背面,作答作文期间考生不得翻阅该试题册。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考生应停止作答,监考员将回收答题卡1,考生得到监考员指令后方可继续作答。选择题均为选题,错选、不选或多选将不得分。

1.正确填写试题册背面的准考证号和姓名

2. 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揭下后粘贴至答题卡1左上角的条形码粘贴框内。

3. 第一部分是作文,题目印在试题册的背面;考试正式开始后请考生在答题卡1指定位置上作答。


二、2016年下半年四六级考试时间

CET420161217日上午:900-1120

CET620161217日下午:1500-1725


、考试材料

材料名称

内容

其他说明

试题册

所有题目内容

1.试题册正面印有敬告考生。

2.试题册背面印有作文题目、考生信息填写区域、条形码粘贴条。

3.多题多卷。

答题卡1

写作与听力理解

答题区域

1.条形码粘贴框。

2.作文作答时间为半小时。

3.半小时后进行听力考试。

4.听力录音播放完成后,监考员收回答题卡1

答题卡2

阅读和翻译答题区域

1.监考员回收完毕答题卡1后,方可允许考生开始作答。





时间流程说明:

CET4

CET6

流 程

08:45

14:45

考生入场(准考证、校园卡(其他考生为身份证)二证缺一不可

09:00

15:00

发试题册、答题卡1、答题卡2

考生检查试题册背面条形码、答题卡1和答题卡2的印刷质量,要求考生确认无误后将试题册背面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填写(涂)试题册封底、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强调只能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用HB-2B铅笔涂黑相应的信息点。

09:10

15:10

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在答题卡1上完成第一部分(写作)

(注意用黑色字迹签字笔答题)

0935

1535

提示考生5分钟结束写作考试,并开始进行听力考试

09:40

15:40

写作部分考试结束,考生打开试题册,听力考试开始。

(注意第二部分听力答案要填写在答题卡1上)

1005

1610

听力考试结束,收答题卡1。收卷期间考生不得答题,否则按违规处理

1010

1615

考生继续作答余下的阅读、翻译部分

1110

1715

提醒考生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

1120

1725

考试结束,收试题册、答题卡2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采用“多题多卷”考试,提高了试卷的保密性,每一位考生的试题和正确答案均不相同,极大地防止了作弊的可能性。学校提醒各位考生不要相信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子邮件、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四六级试题”和“答案”,不要上当,更不能信谣传谣,并希望各位考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为维护考场纪律,清洁考试环境,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与考试有关的各种有害“广告”,及时清除不良信息,制止不实的考试信息或违规信息通过校园网传播。对于本次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考生,学校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并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33号令)及学校有关考试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违纪考生在考试中的违规事实也将如实记录入考生诚信档案;对于触犯国家法律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学校希望广大考生在考前认真准备,以良好的状态、愉快的心情参加考试,在考试过程中自觉遵守有关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接受监考人员的管理,共同构建公平、公正、轻松、和谐的考试环境。


教务处